超级咸鱼梦梦梦梦雨子

我想磕啥就嗑啥

【九明】神和他最忠实的孩子(上)

*感谢  @平平淡淡才是真!  图给我的脑洞

但是我写到后面感觉和那张图最开始给我的脑洞不一样了

*两个切开黑警告!!

*光明神与教徒人设有参考《快穿之打脸狂魔》西幻大陆副本,剧情走向不同。

*极度极度OOC,慎入,勿上升

*理智磕CP,快乐你我他

*除九明外涉及南北纬钧,注意避雷


       


————————————————



01.

 

在这块由光明神创造的大陆上,奥里伦萨甚至是周边的其他国家,其他种族,都供奉着象征希望与和平的光明神,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神殿和主教。

 

唐九洲是前任主教齐思钧在下访贫民窟时发现的孩子,彼时被父母抛弃的小婴儿除了哇哇大哭什么也不会,幸而他天生带着光明之力,齐思钧找到他的亲身父母,用一袋金币买断了他的羁绊,并将他带回了国都,悉心教导。

 

 

 

在光明神殿中被忠诚的主教抚养成人,唐九洲不负众望地成为了一名忠实的信徒,随着年龄增长越发强大的光明之力让他在年满十六周岁的那一天披上了代表主教的红色披风,他握着镶刻着光明宝石的权杖继承了齐思钧的主教之位,不过而立之年的前任主教卸下重担后义无反顾地抛弃了前往神域成为光明神神使的机会成为了奥里伦萨的王后,甘愿和那位与他互相支撑走过生命二十几年的国王一起走过剩余有限的生命。

 

 

 

“神使应该要全身心地向父神祷告,可我为别人动了心,这已经惹了父神生气了,背叛了父神的我,怎么还能继续做一名主教呢?”在两年前的唐九洲不明白为什么十六岁的他就要挑起这个有些沉重地担子时,齐思钧是这么和他解释的,而那位虽然信仰光明神,但依然胆大包天的国王就站在不远处,用几年来都没有变化的眼神注视着齐思钧。

 

 

 

最近的大陆似乎有些不太平,黑暗之力逐渐蔓延开来,在阴影里滋养出了能够钻进心底恶意的魔物,尽管拥有光明之力的教徒们可以看破各大种族眉间散发着黑暗气息,但只有那些拥有强大光明之力的主教们才能将其驱逐甚至消灭。

 

只可惜,能够成为主教的强大教徒十分稀少,说是凤毛麟角也不过分,没有足够多的主教向光明神在大陆中心建立的结界输送力量,并将其向外扩展开来,那些无孔不入的黑暗气息会一点一点蔓延开来,直至侵蚀整个大陆。

 

02.

唐九洲睁开眼睛,这是一个空旷而又华丽的神殿大厅,少年的前方是一座象征着光明神的石像,清澈的眼神里充满着崇拜,源源不断的信仰之情从他的身上散发出来,传到雕塑之中。

穿着白色长袍的神殿侍女轻轻推开门,迈着无声的小碎步走到唐九洲的身后:“殿下,今日的祷告时间到了。”

 

唐九洲垂下眼帘,将目光从敬爱的父神身上移开,缓缓站起身,瘦高的男孩张开手臂,让身后的侍女帮他披上绣着荆棘花纹的披风,整理久跪而产生褶皱的长袍下摆,紧接着往殿外走去,步伐很快,身后的侍女不敢停留,连忙对着雕像行个大礼,跟了出去。披风随着唐九洲的走动扬起一个巨大的波浪,两名侍女双手放于腹部,下巴埋在胸前,毕恭毕敬地跟在后面,将他送回卧室。

 

03.

奥里伦萨的人民们都说现任主教唐九洲是天命之子也不为过。

“有多少人能在十六岁就成为主教呢!”

“我看啊,九洲殿下一定会成为祭祀大人的!”

“光明神在上,九洲大人的信仰一定会被感受到的。”

“不用多久光明神就会将九洲殿下带去身边侍奉的。”

“是的,光明神在上。”

…………

 

唐九洲毕竟是由齐思钧一手培养出来的接班人,年幼时期只是一名小小的神殿教徒,就被但是还是主教大人的齐思钧带着在王国里游历,他善良但不圣母,他勇敢但不莽撞,他真诚但不愚忠,他将国家和信仰分明。

 

他一定全心全意地信仰——不,他一定是爱着光明神的!

只有充满着爱意去信奉、去祷告,只有用充满真心的优美语言向光明神祷告,才能够拥有光明神赏赐的力量。

王国里的平民和贵族都这么坚信的,他们一手将唐九洲送上了主教的位子。

 

“爱。”身子泡在雾气萦绕的温泉中,双手搭在用石头精心筑好的平台上,拿着酒杯的唐九洲翘起嘴角,如墨般的瞳孔看着摆放在平台上的镜子,注视着镜子中的自己,专注的眼神好像要看到自己的心底。

“我爱光明神……”放缓了原本清脆的少年音,轻轻呢喃,“我会为了能够爱着父神,甘愿显出灵魂和生命。”

 

“我从不奢求父神的回应。”

 

带着热气,唐九洲包裹着浴袍从室内温泉里走出来,面容被蒸汽熏得通红,浅色的眼睛里泛着笑意,现在的主教大人全身带着属于光明的气息,柔和纯净。

 

04.

庄严的气息充斥着大殿的每一个角落,唐九洲理了理自己的长袍,跪在了地上,他双手交叠放在额前,随着弯腰低头平放在地面上,向光明神行了三个大礼,支起身子,微微闭着眼睛垂着头,双手合十,开始祷告,此时的他,是光明神最狂热的信徒。

 

“父神,请您相信,我是那么的爱您,我对您的爱,绚烂如同晚霞,璀璨如同钻石。”

教徒们在祷告时从来不曾拥有过什么圣书,毕竟只有亲自抒发的情感才能够感动光明神,他们各凭本事,将光明神当成求而不得爱人的唐九洲无疑是最特别的。

卑微虔诚的求爱者跪在殿堂中,清脆的嗓音在空间里回荡,真诚悦耳得令人难忘。

“父神啊,您是否愿意注视我,是否愿意听我诉说,是否愿意疼爱您这小小的信徒,爱您使我变得软弱,爱您使我变得自私,但我的心就如同四季常开的火红月季花,它脆弱但永远跟随您。”

 

五官精致如同少年的男人,翘着脚,侧躺在宽大柔软的榻上,他闭着眼睛仿佛在沉睡,突然间他用手撑起身子,侧过头做聆听状。

他听见有人在祈求着他的注视,他睁开眼,伸手招来捧着水晶镜的神使,看着镜面上那个跪在冰冷地面上的男孩垂着头,不停地吐露着比琼浆玉液还要醉人的情话。

男人笑了起来,笑的甜蜜,他坐直身子,带响了脚腕上的铃铛,嘈杂的声音打扰了他的聆听,秀气的眉毛拧起,他随手一指,做工精细蕴含光明之力的铃铛一瞬间化成碎片随后又消散殆尽。

 

“父神啊,您是否愿意注视我……”

 

镜面上的信徒还在阐述爱意,镜面外已经存在了千万年的男人目光带着兴味,他像个小孩一般抱着双膝,下巴成在上面,看着唐九洲不停地吐露爱意,直至祷告结束。他原本只有怜悯之情的眼底逐渐带起了笑意,和不应该出现在神身上的爱意。

 

“不,我不应该如此贪心。”

离开神殿的唐九洲对自己说。


05.

那不知源头在何处的黑暗之力越来越猖狂了起来,不少刚刚脱离母树,还处在年幼无知阶段的精灵在黑暗之力的作用下放大了原本只是懵懂孩子间的争吵,他们变得刻薄了起来,不再与同伴们分享,不再与同伴们携手飞翔,原本无伤大雅的小玩笑逐渐进化为想要对方见血的恶作剧。

 

郭文韬有些心疼的看着自己家的主教带领着教徒们每日都不停歇的在精灵之森巡逻,帮孩子们驱逐体内的黑暗之力,但心智不成熟的孩子们往往会不经意间又一次被钻了空子。

蒲熠星体内的光明之力常年滋养他的身体,皮肤白皙如同毫无瑕疵的玉石,原本应该散发出莹润光泽的皮肤变得暗淡,本应舒展开带着懒散和愉悦的眉间皱起几条沟壑,他全心全意地跪在光明神的面前祷告,表达自己的敬意,希望能够拥有帮助来拯救精灵一族的后代的力量。

 

精灵族的族长飞过表面和平的领地,这里的空气闻起来还是那么清新,青草的苦涩,花朵的甜腻,还有各种水果成熟的香味,看起来像是如同往常一般。

郭文韬落在精灵族神殿的门口,越过侍女先一步迎接祷告结束的蒲熠星,他拥住对方在连接几日的高强度工作和力量消耗下变得有些单薄的肩膀,一手按压着对方的后脖颈,一手在有着突起骨头的背上轻轻抚摸,对方瘦的让他有些心疼。

 

“阿蒲,如果撑不下去……”郭文韬咬了咬牙,最终还是说出了那句相当于抛弃族长面子的决定,“我们向人类一族的主教们寻求帮助吧。”

蒲熠星抬手攥紧郭文韬腰间的衣服,把脸埋在对方胸膛发出闷闷的声音:“……嗯,向奥里伦萨的国王发去消息吧,我与他们的前任主教、现任王后相熟。”

郭文韬下意识的点点头,又想起来蒲熠星看不见他的动作,连忙开口:“我这就去写信,两年前那孩子刚刚成为主教没多久,那位国王找我要过生命之树的果子想要孕育后代,有这个人情在,对方会帮助我们的。”

 

两人就这样静静地拥抱了一会,郭文韬低头亲了亲蒲熠星的头顶,前往做向人类王国寻求帮助信号的准备。

蒲熠星看着对方匆匆离去的背影,有些失落,转身往神殿后的花园走去,想为父神摘下几朵新鲜的花儿来制作素饼供奉,想起了自己莫名涌上的情绪,一瞬间苍白了脸,僵在原地。

 

06.

结束了一天祷告的唐九洲向往常一样小酌了一杯酒水,他换上柔软的睡袍,带着微弱的醉意站在镜子前,向镜面的自己传达对光明神的爱意。

 

“我爱光明神,爱他的仁慈,爱他赐予我的力量,爱他对如此卑微的我多加照拂……”唐九洲漆黑的眼睛变得清明起来,在父神的面前,他毫无尊严可为,“我愿意用最虔诚的姿态向您下跪,请求您驱使我,请求您命令我,请求您鞭挞我……”

 

敲门声轻轻响起,侍女低声禀报:“九洲殿下,王后在议事厅等您,他请您去商议游历之事。”

 

唐九洲拧起眉毛,充耳不闻,他继续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进行如同洗脑般的讲述,表达他对光明神的爱。

 

九天之上的男人陷在柔软的被褥之中,沉醉在男孩轻柔嗓音的告白里,他紧闭着双眼,白皙的脸蛋染上几丝酡红,嘴巴微张,显出慵懒又迷人的媚态。

再多说一点……我的孩子……

 

侍女来来回回请了好几次,都不见唐九洲应答或出面,她不得不一路小跑的来到议事厅复明。听见这个消息的齐思钧决定亲自去神殿的房间里找他。

 

齐思钧的到来打断了唐九洲的告白,少年不得不按照这位相当于养父的男人的要求下挪步,随意披上一件披风,唐九洲跟在齐思钧的身后,往议事厅赶去,一路上齐思钧有些担忧的向唐九洲解释:“精灵族发来了求援信号,一向高傲的种族做出这样的行为,恐怕黑暗之力蔓延的范围和速度比我们想象得还要大,还要快。

“精灵族的那位主教,不是挺厉害的吗?”唐九洲有些不解,两年前齐思钧的婚礼上他见过那位主教,还有与他形影不离的精灵族族长,“他身上的光明之力没有比我弱多少的。”

 

失去了动人的告白,光明神烦躁了在榻上翻了个身,睁开眼睛,浅色的眼眸里有些黑色的光点抑制不住的散发出来,但随着男人的眨眼又消失不见。早先听见唐九洲言语的喜悦之情像风一样在空气中消散,秀气的眉间又隆起几道沟壑,向来温和的面容平添几分暴戾。

 

07.

唐九洲从议事厅走出来,带着莫名的表情走到神殿,他将披风随意地扔在地上,推开祷告殿堂的大门往里走,侍女们急忙为他关上大门,捡起粘上灰尘的披风拍打,低眉顺目地站在殿堂两侧守候。

 

面带愧疚的男孩跪趴在石像的脚边,伸手搂住冰凉的石头,极力克制激动情绪而变得有些沙哑的嗓音响起:“父神,我要向您请罪,我要离开您了,我要前往未知的地方驱逐那些胆大妄为的——胆敢在您的大陆上放肆生长的——那该死的黑暗之力!”

他抬起头,看着雕塑上由他亲手带上去的花环,他呢喃着:“我的父神——”

 

光明神的耳边又响起了他熟悉的声音,他侧过头微合着眼听着男孩的表白,甜蜜又深情的话语闯进他的耳朵,触碰他的心灵,他有些心疼他的男孩,他知道的,精灵族为什么突然跑来向他的孩子求助。

 

我也不想要自己变成这副模样。

 

可是你看,还有人这样不求回报的爱着我啊。这样想着,光明神挥手招来神使,看着神使手中水晶镜里映照出的男孩,唐九洲双眼含着水雾,鼻头通红,微微颤抖的嘴唇一张一合的祈祷。随着时间的推移,光明神对男孩的喜爱越来越深,他终于忍不住伸出手去触碰唐九洲的脸,手指感到一阵柔软的温热,他又像受到惊吓一般将手指收回。

 

唐九洲瞪大双眼,不敢置信的伸手触碰自己的脸颊。

是父神!是父神在触碰他!

唐九洲笑了起来,比那光更加夺目:“父神,我的爱……”

 

注视着一切,正在倾听的光明神宛若被雷电击中,他颤抖起来,呼吸变得沉重,脸涨得通红,连白皙无暇的身体上也染上淡淡的绯色。

 

胆大包天的教徒!竟然将高贵的父神说是他的爱!

 

08.

 

为了表达诚意,精灵一族特意派了一队护卫兵来护送唐九洲前往精灵之森,唐九洲站在神殿前的阶梯上,眯着眼睛看着这些精灵。

 

可真有意思——

 

印象中这由大地万物孕育而出的生灵,本应圣洁优雅,可是再看看眼前这些精灵,有多少人的眉间笼罩着淡淡的黑雾,虽说这世间本就没有人一心向往光明,但这事出现在秉持着无欲无求的种族身上就不得不让人觉得有趣了。

 

台下被注视着的精灵们也在悄悄地观察唐九洲,这位在人类一族中被推崇的主教,他年岁不大,身形瘦高,一双浅色的杏仁眼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们,突然对着他们露出一个看不出意味的浅笑,轻轻地一挥手,然后就往神殿内部走去。

站在原地的精灵们只感觉到一股暖意从骨子里透出来,不知从何而来的焦躁被周身流淌着的安宁气息吞噬,他们不禁开始渴望能够再一次被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注视,享受心平气和的宁静感。

 

齐思钧已经带着侍从在准备出行的行李和马车,唐九洲也开始为记事起就没离开过的神殿做一次告别。

他来到偏殿,侍女们已经将贡品制作好了,恭恭敬敬地守在桌前,唐九洲将光明之力包裹住双手,利用一旁侍女们准备好的月季花汁一点一点地将贡品们染红。

唐九洲捧着还泛着热气的托盘,穿着刚换上的衣裳,亦步亦趋地进入那个依然华丽且空旷的殿堂,大门在身后“咔哒”一声,这静谧的空间便只剩下了他一人。

将贡品平方至雕像面前的供桌上,唐九洲双手合十,开始了今天的祷告。

 

“父神,我无法相信,他们都说精灵是您最爱的孩子,他们美丽,他们优雅,他们是世间美好汇聚而成的礼物,可他们却成了最早向黑暗之力低头的种族。”

“父神,我应该前去提供帮助吗?将您赋予我的光明传给他们?”

“父神,请您告诉我如此低贱愚钝的我该如何去做……”

 

“我亲爱的孩子,请不要这么说自己——”

九天之上一直安静注视一切的光明神终于忍耐不住,属于男人的平缓嗓音响彻在大殿,尾音还带着一些奇妙的甜软。

“去吧,九洲,去看看这块大陆,等你走过,就来见我,和我说说这世间的一切,在和我说说你——”

 

说说你的爱。

 

唐九洲理解到了,他惊喜于父神叫出了他的名字,他耳尖通红,克制着自己因为激动而有些颤抖的双手,对着雕像行了一个礼,将头深深地埋在交叠平放的手背上,将扩大得过分的笑容埋藏起来:

“我明白的,父神——”

 

“我永远不会离开您的。”

“我会一直注视着你的。”

 

09.

浩浩荡荡车队平缓地向前进发,齐思钧就宛若一个不放心孩子出远门的家长一般,除了唐九洲乘坐的马车布置得豪华舒适以外,还命人赶工了几辆带着棚子的板车,塞上了足够一行人吃上一月有余的粮食和一堆种类齐全的厨具,甚至有一辆板车上坐着几名经验丰富的厨娘和侍女,最后还是在唐九洲和自己爱人的劝告下才放弃了让皇宫护卫队也跟上的想法。

 

唐九洲坐在马车上,将前面的帘子掀开,目不转睛地观察着窗外的景色,这时候早熟的孩子身上才微微带出了一些属于少年人的孩子气,自幼长在神殿中的他从未里国都这么远过。他双手交叠放在盘起来的腿上,面容平静,心里却在大声地赞叹这般美景。

没什么人来过的地方还没染上世俗的浮躁,从马车里看出去的这一番天地,宛若一副油画,处处透着空幽静谧,头顶上的枝芽并不茂盛,挡不住的阳光垂直落下,灰尘像在聚光灯照射下一般,在光柱中跳舞,耳边还传来鸟儿们灵动的歌声,在看似杂乱的飞行中出演一部音乐剧,松鼠们将松果作为赞赏,从窝里推出来,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咔哒声。

 

我要将这幅场景描绘给父神听。

 

这样想着,马车中的少年在微风的吹拂中闭上双眼,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开始了今天的祷告。

 

邵明明从休息中睁开眼睛,倾听少年的描述,不知不觉带上笑意,连眼睛里也是满满的愉悦。

神使们心惊胆战地站在一边,生怕喜怒不定的父神突然发火,一边又在心里暗暗佩服着这位不知名的主教,总能让父神保持着好心情。

 

10.

唐九洲有些烦躁,连眼神都逐渐变得深沉起来,随着他们越来越深入这片森林,有一种压抑的烦闷感用上了每个人的心头,唐九洲觉得有一条灵活的小虫子在他的心脏里游动,好像在寻找他心底见不得人的隐秘心思和恶意。

 

恐怕那些精灵就是在这里被黑暗之力钻了空子。控制着体内的光明之力将那条滑溜溜的小虫抹杀,唐九洲撩开帘子看向周围的守卫。

果然,不久前被他抹去的黑雾又出现在了那些精灵的眉间,甚至连从王国带出来的侍女们也没有幸免于难。

 

“停一停吧。”思考了一会儿,唐九洲朗声道,“就在这里歇一歇,明天我们再向前走。”

一个看起来呆头呆脑的男孩子把头探过来:“殿下,需要帮您支帐篷吗?”

唐九洲一愣,露出一个带着满满亲和力的笑容:“不必了,我在马车中过夜就好。”他顿了顿,又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唐九洲突然很想交个朋友。

“石凯,我叫石凯。”那位精灵回答道,他看起来不像别的精灵那样优雅,周身带着蓬勃的生机,上扬的语气里满满的都是快乐,唐九洲忍不住回了对方一个明媚的笑容。

 

挺神奇的,一个没有光明之力的精灵在这个黑暗无处不在的森林深处,竟然完全没有感染上黑暗之力。唐九洲垂着眼在马车中想着,完全没有邪恶的想法吗?真是少见。

 

晚餐时间,以想要尝尝精灵族的果子为借口,交换食物的唐九洲很顺利的和没什么戒备心的石凯成为了朋友,对方本就崇拜于身为主教的他,更别提两人同龄,有不少共同话题。交谈中唐九洲忍不住羡慕起石凯口中的生活,没有光明之力,不需要每日进行着祷告,不必为了自己对光明神的爱意烦恼,由母树孕育出的精灵也不需要考虑和父母的羁绊,不需要承担责任的小精灵可以永远自由自在,没有烦恼。

 

“精灵之森真的很漂亮,我们那里四季如春,我到时候一定带您去好好看看。”石凯认真的像唐九洲描述着栖息之地的模样,说道高兴地地方还手舞足蹈地比划起来,“对了!神殿后面有一大片月季丛,全是红色的月季,刮风的时候如果你在那附近,可以看见红色的天空!”

唐九洲有些疑惑:“红色的天空?”

石凯有些骄傲,尖尖的耳朵兴奋地抖动起来:“你知道的,精灵之森最适合种植草木,我们的月季丛是整个大陆最大的,风吹过的时候,铺天盖地都是火焰一般的花瓣——你到时候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世人皆知,父神最爱的花便是月季,它和玫瑰一样象征着爱情,但四季常开,花期漫长,就像爱情一样经久不衰。

唐九洲有些嫉妒,奥里伦萨神殿后的一小丛月季在他的精心照料下还会出现枯萎,可精灵一族拥有光明之力的教徒都少得可怜,却能拥有一大片月季丛。他用力地眨眨眼,将隐秘邪恶的黑色斑点从眼底驱逐。

 

11.

唐九洲在车厢内坐着,特意等到除了守夜的侍卫以外,其他人都陷入梦境后,悄悄将光明之力释放出去,再一次将那些黑色的小虫子从精灵和侍女们的心底抹去。

 

耳边有不少的吵闹声,尽管侍女们压低了嗓音,但还是厚实的车厢传了进来。

唐九洲从梦中睁开眼,感觉有清新调皮的风钻进帘子,他微微撩开窗户的帘子,有些惊讶,仿佛昨日的压抑是梦,今天的森林明亮极了,层层叠叠的树影完全无法挡住耀眼的阳光,甚至有不少动物都跑到了人类或精灵的身边,欢乐的氛围蔓延在每一处。

 

这才是真正的森林吗?真希望父神能看看。

 

石凯盘腿坐在地上,怀里有一包用大片叶子盛这的小果子,面前还有几只甩着毛茸茸大尾巴的小松鼠,一精灵一动物地分食着酸酸甜甜的水果。

唐九洲跳下马车,石凯动了动尖耳朵,回过头,露出一个有些傻气的笑容:“你醒啦,主教先生!”松鼠们捧着果子好奇地跳动到唐九洲的面前,有的甚至大胆的攀上他的肩膀,光明之力雄厚的教徒总是对这些心思单纯的生物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你在吃什么?”洗漱完毕的唐九洲好奇地问道。

“动物们送来的果子,要来点吗?”石凯一边啃着不知道从哪来的苹果,一边递上手中大叶片做成的器皿,“咔嚓”的脆响和苹果的香气刺激着唐九洲还未进食的肠胃。

 

12.

神使们跪在地上瑟瑟发抖,邵明明黑着一张脸坐在榻上,地上全是他砸碎的水晶杯碎片。

 

可那专心祷告的少年并没有发现他的父神在生气,他依然用雀跃的的语气向邵明明说着新一天的奇遇,“父神,我遇到了一个内心毫无黑暗的精灵,我逐渐明白您为何对这个种族过于偏爱,他们真的很纯粹。”

“我亲爱的孩子……”轻柔的嗓音在唐九洲的脑海中响起,“光明和黑暗是相辅相成的,你不应该如此排斥黑暗。”

唐九洲还沉浸在父神又与自己说话的喜悦中就听见这么一句话,他毫不犹豫地开了口:“不!黑暗是让人厌恶的!我只向往光明!。”

不等邵明明再次说话,他自己将头抵住合十双手的指尖,看起来虔诚极了:“父神,请您相信,我会誓死追随代表光明的你。”

 

“我的父神,请您相信,我为了光明而生。”

 

我的孩子,若是你知道那黑暗也是我,你是否还会愿意爱着我。




———————————————


梦雨真的想要评论……



一个可有可无的目录和提问箱


评论(24)
热度(3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