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咸鱼梦梦梦梦雨子

我想磕啥就嗑啥

【纬钧】枫糖浆甜滋滋

*明天就有先导片了!开心!

*之前的脑洞,终于给我挤出来了

*算是前面南北篇的联动

*是我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来着

*希望你们喜欢,啾咪

*梗在这里

 

*极度OOC,勿上升

*理智磕CP,快乐你我他

————————————

 

01.

郭文韬喝醉了,他说蒲熠星和他是永远的“挚友”。

 

“小齐,我想牵他的手共白头,我不想……”他话没有说完就哽咽了,整个人醉醺醺的,但我知道他想说什么。

 

我不想和你只做朋友。

 

 

郭文韬已经连续喝了好几天的酒了,我除了在他喝完之后灌一杯蜂蜜水,把这个醉汉扔进客房,没有别的能做,甚至连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

 

异地恋好辛苦啊。

 

我把客厅收好,给自己泡了一杯蜂蜜水,柜子里枫糖浆的空瓶差点儿掉下来,还好我接的快,不然碎了我肯定很伤心。

 

说起来,我又做了个梦。

 

02.

周峻纬是在高二下学期转到学校来的,“人以类聚”总有一定的道理,长得帅气、成绩优异,四个男孩很快就混熟了。

 

“我叫齐思钧啊,你可以叫我小齐。”

“我叫周峻纬,你好。”

 

“哇,我们名字好像啊!”齐思钧天生就对文字敏感,他睁着眼睛像是发现了什么秘密。

周峻纬笑起来,还带着婴儿肥的苹果机鼓着,小虎牙尖尖的:“我也觉得。”

 

“都有‘jun’呢,好巧啊。”

“是‘思jun’,老齐。”

 

周峻纬明明不是一个自来熟的人,却在认识的第一天脱口而出一个特殊的称呼,天蝎座的占有欲很强,甚至连蒲熠星和郭文韬调侃的时候叫一声,也要认真的说那是他独有的称呼。

 

那时的郭文韬特别喜欢逗周峻纬:“嗳?我就要叫老齐,你管我。”

这种故意的挑衅一般有两种解决方案,大部分情况都是周峻纬故意去齐思钧那儿撒娇,然后郭文韬就被齐思钧翻白眼;少部分情况就是齐思钧不在的时候,他们俩会痛痛快快的打一架。

 

然后一起被齐思钧翻白眼,说不定还会伴随着蒲熠星不痛不痒的嘲讽。

 

03.

真好,现在都听不见叫我“老齐”的声音了。

 

翻翻日历,距离你出国读大学已经是第四年了,我听他们说,你在研究院站稳了脚,正式开始跟随导师参与命题研究了,不出意外的话,明年你就能正式以研究生的身份继续工作了吧,说不定还能成为带领别人做研究的学者。

 

你好厉害啊,峻纬。

 

 

郭文韬一大早就爬起来洗澡了,不然他还得带着一身酒气去公司,让我看看今天早上吃什么呢。

调料架上枫叶形状的瓶子里还剩了一点,今天就把它全部消耗掉吧。

 

华夫饼配上一杯咖啡,是柔软又舒心的一天。

刚出锅的华夫饼带着热气,两块叠在一起,先浇上半固态的浓稠酸奶。我偷偷把勺子舔了舔才扔进水池,希腊酸奶真的好酸啊。草莓块和蓝莓要在盘子里摆的好看一些,这样淋上枫糖浆就会变得金灿灿的,很有食欲。

每次打奶泡总会被机器的声音吓一跳,我的拉花已经练的很好了,就是蹭早饭的人压根不懂的欣赏,每次都是一口喝掉大半杯,要是你在就好了。

 

今早的餐厅在太阳房,早上的阳光不晒人,但是照在地上、餐桌上、餐椅上、食物上,颜色很好看,你说一定要把精心准备的每一餐都拍下来给你看,我的摆盘和拍照技术越来越好了。

 

腻人的糖浆和顺滑浓稠的酸奶,还有牙齿咬合带来的草莓与蓝莓混合的汁水,最后是软绵绵的华夫饼,入口即化,酸甜可口。小心翼翼避开漂亮的拉花,带着苦涩的咖啡在奶泡的作用下变得很好入喉,冲淡了口腔里残留的甜味。

 

怎么就冲淡不了枫糖浆甜的发苦的回忆呢。

 

04.

今早坐地铁上班,坐在旁边的女孩从男朋友下车开始就聊起了微信,偷偷看了两眼,是在和分开不久、相距不远的男朋友聊天,好像是在说早上那顿饭太咸了,对方说多做几次就会了,还开玩笑的调侃对方今天一定会喝很多水,还发出轻轻地笑。我听见旁边的她撒娇的给男朋友发语音,说才分开一会儿就想他了,说晚上想吃麻辣烫,说下班她去超市买火锅料,让男朋友去公司附近买海鲜,晚上在家里会面。

后来女孩下车了,另一个男人坐到了我旁边,他好像在和自己的妻子打电话,他的妻子应该是怀孕了,他的表情很温柔,不知道对方感觉得到吗,这个有些粗狂的男人小心翼翼叮嘱对方一个人在家不要爬高,不要碰冷水,要注意休息,把家务留给他回去后做。

 

我好像也是这样,见不到你的时候几乎每分每秒都在给你发消息。

 

消息,我可以一边工作一边摸鱼回复,可没有语气;

电话,我可以一边赶路一边耳机聊天,可没有表情;

视频,十三个小时的时差我们甚至找不到一个共同的时间坐下来聊一聊,我不想你早起,你不想我熬夜,就这样放弃了。

 

是我太矫情了吗,峻纬。

 

可是啊——

我说我生气了,你不知道我是不是在撒娇;

我在笑,你看不见,我分享的你也听不大懂;

我在哭,你看不见,我也不舍得让你担心。

我俩的生活悲欢好像都与对方没什么关系了。

 

05.

公司前台的小姑娘收到了玫瑰花,红着脸接受周围人的起哄,看见我这个实习生还特意和我打了个招呼,大概是因为我长得帅吧,嘿嘿。

像我示好的男男女女可不少啊,峻纬你得把我看好才行,不过我肯定还是最喜欢你。

每次他们向我示好,我都会想起你啊,你那么优秀,周围的人可定不会少啊,那些和我一样喜欢你的人,他们甚至可以陪在你身边。

 

我现在都不知道和你聊什么了,我认识了新的朋友,和你无关;你工作遇到了瓶颈,我听不懂。

每天除了“想你”,“爱你”,甚至没什么好说的。

我们都在努力的找话题,努力想给对方反应,而不是几句简简单单的“嗯,哦,好,知道了”。

 

但是这样好累啊。

 

当你没能及时回我消息的时候,我在心里和自己说,是因为时差,是因为你在忙,可我还是会不自觉地看着手机发呆,于是我想方设法让自己变的忙碌起来,学习、兼职、志愿活动,结果变成了我没办法及时回你的消息了。

 

我难过于你不回我的消息,甚至偷偷生气,又在之后谴责自己。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

 

我今天也收到了玫瑰花,那个人看我的眼神好温柔啊,就像你看我那样。

 

06.

我这边下大雨了,要是你在的话你肯定不会让我淋着雨跑回家吧;你那边下雪了,要是我在的话我肯定不会让你为了耍酷只穿那么一点;可事实上,我发烧了,你感冒了,我们都生气于对方不好好照顾自己,对方不舒服还瞒着自己。

其实就算不瞒着也没用啊,我只能和你说“好好休息,记得按时吃药,多喝热水。”,你也一样吧?

 

走路的时候把我护在里面,不管何时都要手牵着手,待在家里恨不得黏在一起,把对方放在心里第一位。

其实没变的,你还在那个位子,但为什么不重要了。

 

明明和九洲终于确定恋爱关系了,每次看着他们在我面前卿卿我我,我就很难过,分明我之前还笑着说真好,现在却在心里生出了无端的抱怨,抱怨你不在我身边,抱怨你让我在深夜的被窝里一个人思念你。

 

忍不住发起了脾气,你却让我“别闹了”,我知道你也很忙,我知道你也在因为同样的理由感到烦躁,我知道你在尽力哄我,可我还是很迷茫,我一整天没有回你的信息,接你的电话,我盯着手机发呆,屏幕上消息一条条跳出来,我却不想伸手去拿。

我把自己裹在被窝里,看着手机屏幕闪烁的间隔越来越长,最后趋于平静,终于在一片黑暗里哭了出来。

 

我知道的,其实只需要一个吻,一个拥抱,就够了。

 

08.

我今天一个人去看电影了,凌晨三点的电影院,其实也挺多人的,是青春爱情电影,不好看,我和你的高中才不是这样的,这个导演和编剧都是傻瓜。

 

我移开视线,想看看现在几点了,就注意到有几对情侣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有小男生和小女生悄悄地牵着手,有两个女生抱着爆米花小声的讨论剧情,也有像我们俩之前那样偷偷摸摸亲吻。

可我身边是空荡荡的,不对,还有一杯带着水珠的冰可乐。

 

凌晨五点,电影散场了,我回到家倒头就睡,连喝醉的郭文韬也不想管,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餐时间,我掏出备忘录打下了观后感,洋洋洒洒两千字,里面大部分都是我的吐槽,我截了图,连着电影票的存根发给你。

 

你要是看见电影票上的时间一定要骂我了。

 

07.

你那边是凌晨了吧,你也该在休息了。

翘了一早上工作的我也要起床了,枫糖浆也吃完了,明天,把那些空瓶子扔掉吧。

就像把图库里的照片删除一样。

 

文韬说得对,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都是骗人的,说说而已。

他放走了蒲熠星,我也放走你吧。

 

晚安了,周峻纬。

 

哈哈,以后文韬就有酒友了。

 

你去加拿大好久了,蒙特利尔也要从冬天步入春天了,今年的枫糖浆不甜啊。

 

——————

对不起,我又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要是我写的能让你觉得难受或者难过的话,说明我写的还不错?

 

 

 

 

 

 

 

要是真的很难过的话,去看看【南北】结婚吗,应该会开心一点。

别忘了回来给我留点东西————


一个可有可无的目录 

评论(92)
热度(67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