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咸鱼梦梦梦梦雨子

我想磕啥就嗑啥

【南北】结婚吗?

*郭蒲郭无差

*极度OOC,慎入,勿上升

*文笔极差,可以提意见但别骂我

*理智磕CP,快乐你我他

*时间线还是和现实不一样的

——————————————

01.

前一天加班到凌晨的郭文韬一觉睡到了下午三四点,要不是隔壁邻居出门遛狗把他吵醒,他觉得自己甚至能睡到爱人下班回家。

揉了揉鸡窝似的脑袋,郭文韬抓过床头边还在充电状态的手机,饥肠辘辘的他翻了翻外卖软件决定点一份麻辣烫来填饱肚子,翻个身,看见店家推荐里的回锅肉,犹豫了一下还是加了一道菜。

 

有点想吃而已。

 

等这个拖拖拉拉的男人把自己打理好,外卖的电话都打了过来,管理严格小区只能自己下去拿,郭文韬蹬上一双人字拖往外走。拎着外卖往回走的时候,想起上个月的银行账单应该已经送到了,又拐到架空层的信箱旁边,抓出几个熟悉的白色信封,刚打算关上信箱,又看见一个EMS的国际快递袋。

 

郭文韬把麻辣烫和回锅肉摆在饭桌上,也不急着吃,先是把账单对了一遍,然后打开了那个国际快递。

 

郭文韬看着手中的大红色烫金的婚礼请柬和两张机票,盯着那张用熟悉字迹写着邀请话语的信纸,发起了呆。

 

02.

似乎比起喜欢翻看老电影的蒲熠星,郭文韬才是那个更愿意怀念过去的人。

 

他曾经开玩笑般的和好友说过,他和蒲熠星不过是经常把对方的照片认成自己的,还要质问自己一句“我什么时候拍的这个照片?”的缘分,这种看似神奇的经历像红线一样把他们俩牵到了一块。

 

他记得初见那天的舞台,蒲熠星带着笑意和主持人说:“我们在聊三次天,有机会成为好朋友。”后来一语成谶,对方与自己完全契合的头脑风暴,让郭文韬不自觉沉沦,大三在瑞典留学的日子里不过七个小时的时差就能让他思念成疾,回国后忍不住直接冲到了南京大学找蒲熠星告白。

 

他记得那个早上,南京的冬天其实挺冷的,雪花虽说不大,但落在身上化成水,还是有一股透进骨子里的凉意,但对于刚从瑞典回来的郭文韬来说其实算是暖和,男孩鼻尖挂着汗珠,脸涨得通红,就那样像是一个愣头青一样冲到刚从宿舍楼里走出来的蒲熠星面前,在对方惊讶的眼神下大声告白。

 

后来蒲熠星是怎么答应的他已经没了太多印象,他只记得那天蒲熠星翘了一天的课,他们两连手套都不戴,手牵着手在南京的大街小巷逛着,嗦同一碗粉丝,用同一把勺子喝汤,连一块饼一个烧麦也要一人一口的分食。

哦,还有那天晚上必须赶回学校报道,火车站分离时那个甜蜜而轻柔的吻。

 

03.

他记得他俩干过最幼稚的事就是把去对方城市的车票放在一个本子里,然后一学期后寄给对方,他收到的第一张车票是哪一张?想起来了,他们在一起还没有多久,就到了郭文韬的生日,四月份的北京温度适宜,最适合睡觉,2016年4月10日是个星期天,可是那天郭文韬起得比平常还要早。六点钟放在枕头下的手机就疯狂得震动起来,他迷迷糊糊接起来,下一秒就被略带沙哑的声音吓得从床上坐了起来。

 

“韬韬!我在你宿舍楼下!”

 

当他随手披上一件外套冲到楼下,就看见蒲熠星当时还带着婴儿肥的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一瞬间心里的火气都消散开了,他接过蒲熠星的背包,略带责怪:“怎么跑过来了?你是不是一夜没睡啊?”

 

他还记得当时蒲熠星脸上略带心虚的表情,下一秒就理直气壮地回答他:“我来给我男朋友过生日啊!”

他记得自己当时因为一句“男朋友”什么脾气都没了,他把蒲熠星带回宿舍,在舍友们调侃、揶揄、难以置信的眼神下把蒲熠星塞到自己的被窝里,盯着他睡觉,然后跑去洗漱,买早饭。那个生日其实除了中午一顿闹闹腾腾的聚餐啥也没有,吃完饭就急匆匆地借了别人的车把蒲熠星送到车站,陪他买了票,一起在候车厅坐着。

 

“为什么突然跑过来啊?”

“这是我俩在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啊!”

“那你也不能通宵坐车过来啊。”

“你看起来挺不高兴的。”

“……”

“韬韬?还是很开心的吧?”

 

他记得当时蒲熠星脸上有些坏坏的笑,这时候的他一般都是保持沉默,免得助长了对方的气焰,但其实他自己知道他有多喜欢那个男孩脸上张扬肆意的笑。

 

04.

我给他的第一张车票是什么来着?

是九天后他通宵跑去南京的车票,那年蒲熠星的生日在星期四,幸好有一群非常讲义气的哥们说星期四早上可以帮他点名,于是在上完周三的课后郭文韬直冲动车站,郭文韬在路上晃悠了五个小时,在南京大学附近的酒店里洗漱一番后才敢给蒲熠星打电话。

 

结果收获的是一个怒气冲天的暴躁蒲熠星:“你上次说什么来着?你看看你自己?你明天没课吗你就过来?”

他记得自己当时脸皮奇厚,笑嘻嘻的抱着皱着眉头嘴巴不停的蒲熠星就是几个亲吻,直到把一向冷静自若的男朋友吻到闭嘴,白皙的脸上染着霞云。

 

他还记得他当时特意让蒲熠星的舍友帮他在南京大学附近的蛋糕店定了个蛋糕,陪他一起度过十二点,结果蒲熠星说要惩罚他,一口都没有留给他,让他坐在候车厅里眼睁睁地看着男朋友一个人把蛋糕一扫而空,脸颊一鼓一鼓,配上还在生气的表情像极了一只缩着脖子的白腿小隼。

后来他连夜赶回北京大学,在教室里趴着睡了几个小时,醒来后浑身酸痛,给在他定的房间里过了一晚上的男朋友发消息却只得到了一句“活该”和午休时间男朋友催促他去休息的电话。

 

05.

他们俩唯一一次吵架就吵得很大,他记不清因为这一件事他和蒲熠星吵了多久。

 

蒲熠星说他要去美国留学。

 

“你当初不是说好了考到北大来读研吗?”

“我说的是考虑!考虑!”

 

他们俩其实都不擅长吵架,哪怕蒲熠星写的电影观后感和小作文总有很多人赞扬,但面对面的时候他们永远也无法对对方讲出甜言蜜语或恶语相向。

 

他记得当时他俩一人在北京,一人在南京,从一开始的电话,到后来的微信聊天,再到最后只剩下早安与晚安的页面。

 

他记得他在蒲熠星把offer截图发给他的时候还发给他一句话:

“我总会回到北京工作,兜兜转转我都会回来。”

“可我不想安安稳稳过一生,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生活,那种一眼就能看到尽头的日子我才不想要。”

“所以哪怕一次也好,我得出去看看”

 

他最终还是没有再说出挽留的话,他用爱铸造了一副贵重的锁链,最终还是亲手销毁了。每天总有一个两人都有空的时间能够聊天,感情倒也似乎和之前没有多少差别。

但后来学业繁忙,也可能是无话可谈,连这短短的一小时甚至是几分钟都拿不出来,渐渐地微信页面又变成了之前那样,充满着各自时区的早安和晚安。

 

后来有一天,蒲熠星给他发来了一句话,他们连早晚安都不发了。

 

“韬韬,我想我们会是挚友。”

 

06.

挚友多好听啊。

 

只有两个相似的人才能配得上这个词。

 

交情深厚的朋友。

 

只是朋友。

 

执子之手是相知,与子偕老是相伴。

我要的相伴却被一句挚友打成了不现实的幻想。

 

碗里的麻辣烫早已经变凉,连空气中浓厚的回锅肉酱香都消散了,郭文韬陷在回忆里仿佛被定住了一般没有动作。

白腿小隼体型在小,他终究和鹰是一类猛禽,生来属于天空。

 

鸟翼系上了黄金,这鸟便永远不能在天上翱翔。

 

我怎么舍得把他困住。

 

 

 

 

 

 

 

 








 

 

“滴滴——”密码锁被开启的声音惊醒了陷入沉思的郭文韬,他回过头看向抱着一大捧蝴蝶兰的爱人从门口走进来,对方蹬掉脚上的皮鞋,就往餐厅走。

 

“你在这里发什么呆啊?”

 

郭文韬起身把冷掉的外卖装好,连着餐桌上有些发蔫的花朵一起扔进垃圾桶:“没有,就是收到了婚礼请柬,想起了我们以前吵架的事。”

 

把花丢在餐桌上,蒲熠星露出了不高兴的表情:“我们不是说好了不再提这事了嘛?”

郭文韬抱住一身西装的蒲熠星,两人相近的身高让他很轻易地能够亲吻对方的脸颊:“没啊,就是感叹一下,异地恋熬过来真的很幸福。”

蒲熠星拿起桌上的请柬,内封上的照片里,穿着白衬衫的周峻纬和齐思钧笑的幸福。

 

“我们什么时候,也去办一场婚礼吧。”蒲熠星回抱住郭文韬,在他耳边说到。

不过是时间与距离的从中作梗,没有爱做不到的事。


我精心饲养的猎鹰终会回到我身边,叼着送给我的蝴蝶兰。



联动篇【纬钧】枫糖浆甜滋滋 看一看嘛?

走之前记得留点什么————

——————————————

 

*鸟翼系上了黄金,这鸟便永远不能在天上飞翔了。——泰戈尔

*蝴蝶兰花语:我爱你

*除了鸽子以外还是有很多鸟类从小饲养的话能够认路的

*白腿小隼(sun,第三声)

搜索“体型最小的鹰”就会出现,超级可爱的。

null

*我到底在写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连文章名字都不会起




一个可有可无的目录 

评论(83)
热度(91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