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咸鱼梦梦梦梦雨子

我想磕啥就嗑啥

【纬钧/立夏十二】周老师和齐同学

*私设很多,懂我意思?

没结婚没女友播放顺序就是录制顺序

*极度极度OOC,慎入,勿上升

*理智磕CP,快乐你我他

*梗在这里,是个短打

——————————

 

01.

“小齐,你看看这个。”工作人员递过一叠资料,“这是这次录制的搭档名单,大部分都是你熟悉的。”

齐思钧乖巧的接过来翻看起来,果然开头几张都是熟悉的面孔。

“哦对了,因为这次是男综,所以我们决定两两配对,嗯,你懂的。”

“啊?”齐思钧惊讶的抬起头,“可是,明月照九洲和南北都已经是大势cp啦,姐姐你也不是不知道他们的关系。”

小姐姐有些无奈:“想什么呢?你看看最后一张,有个叫周峻纬的,我们决定把你俩凑凑,对你好吧,给你选了个最帅的!”

 

照片上是穿着白色西服马甲打着粉红色领结的男生,脸上还带着一点婴儿肥,笑得灿烂,露出的虎牙让他看起来像个刚刚走出大学的学生。

感觉和九洲好像啊。“我知道啦!”齐思钧对小姐姐弯起眼睛,“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小姐姐转过身收拾台面:“唉,还不知道是谁照顾谁呢。”

“什么?”

 

02.

“Hi,我是周峻纬,你就是齐思钧了吧?”周峻纬看着和照片上完全不同,剑眉星目,棱角分明,带着理所当然的自信和少年人不羁的张扬,向齐思钧伸出手。

齐思钧楞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本来想要当作弟弟照顾的人看起来其实这样强势,他拎起手里的袋子,另一只手握住对方:“我是小齐齐思钧,叫我小齐就可以啦。请你喝奶茶。”

“谢谢。”周峻纬松开手,接过带着凉意的奶茶,有些犹豫的开口,“啊,你应该知道那件事吧……”

 

齐思钧歪了歪头,有些懵,然后很快就反应过来:“你是说炒CP吗?我知道的,他们和我说了。”

周峻纬看着他明媚的笑容,不自觉地抓紧奶茶杯:“你……很经常做这样的营业吗?”

“没有啊?”齐思钧往自己的奶茶上插进吸管,“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啦,但是只要经常互动就行了吧?”

 

“周峻纬?”吸了两口奶茶没听见回应的齐思钧看向旁边,“怎么啦?”

“叫我峻纬就好,”周峻纬把手中的奶茶打开,笑起来:“没什么,但是我没记错的话那四个人,两对都是情侣吧?”

“对啊。”

“所以我们如果只是互动的话,根本就没有营业的意义吧?”

“是……吧?”

 

“小齐,你知道我大学是学什么的吗?”周峻纬突然很认真地看向齐思钧。

齐思钧不自觉收起笑容,变得严肃起来:“我知道啊,学心理的,怎么了?”

“我教你几招吧,这样剪辑的时候就有素材了,也算是好好完成了任务。”

齐思钧大概是没想到周峻纬会这样说,他惊讶地张开嘴,又在下一秒咧开嘴角:“好啊,我一定会好好学的,周老师。”

周峻纬忍不住笑了起来:“那要好好听讲哦,齐同学。”

 

03.

节目录制早就结束了,呆在加拿大的周峻纬突然收到了蒲熠星的微信。

 

【分享:周峻纬X齐思钧(名侦探学院糖点合集)】

{没看出来啊周峻纬,对我们小齐还有这种心思}

{说什么呢,营业而已,你别发给老齐了}

{哦豁,担心啥,他已经看到我的直播了}

{什么直播?}

{文韬不是发给你了吗}

{看见了啊,你女装和老齐有什么关系}

{你自己看呗,心理大师}

 

好奇心真的会害死猫,如果没点进去的话,大概还能在骗自己一段时间吧。

 

04.

齐思钧准备上飞机前打开了微博,就发现私信快要炸掉了,打开的一瞬间连手机的卡住了,他忍不住发了条微博,想搞清楚蒲熠星到底干了些什么。

 

飞行时间有一点漫长,下了飞机,齐思钧迫不及待打开微博,热评第一条赫然就是罪魁祸首蒲熠星的:

 

“周峻纬X齐思钧”

 

有那么一瞬间,齐思钧以为他的小心思被全世界知道了,他艰难地吞了吞口水,点开了微信。

 

还好,还好。他松了口气。

只是cp剪辑视频,说明我们的营业很成功,对。

 

05.

周峻纬点开了视频,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彩色的弹幕。

 

“周峻纬比齐思钧更相信齐思钧”

 

不是的,我只是习惯去鼓励别人,更何况老齐看起来就很不自信。

 

画面上的自己在开场就一直盯着齐思钧,无论是谁在自我介绍,他总会不自觉的把头偏向笑颜灿烂的男孩。

是他太可爱了。周峻纬默念。

齐思钧多可爱啊,肉嘟嘟的脸颊,弯弯的眉眼,像盛着星河,挺翘的鼻子偶尔皱了皱,他都能知道这个心思简单纯粹的男孩在想什么,嘴角向下瞥是思考,向上扬是礼貌,露出可爱的兔牙是高兴。

 

屏幕里为胜利庆祝的两人勾上了手指,袖口带着红色的男孩手腕用力,就将那只手勾了过来,握在手心里。

周峻纬摊开手,好像还残留着几个月前的柔软触感。

 

06.

我怎么会,这样呢。齐思钧想。

 

画面上的自己笑嘻嘻的靠向周峻纬的肩膀,对方配合的搂住他的腰,侧过头看着他,露出有点宠溺的微笑。

真会演。齐思钧咬了咬自己的食指指节。

视频继续播放,周峻纬侧着头,看着他和唐九洲拿着那个渔网假装自己是魔法少女的表演,嘴角勾着,多情的桃花眼看着他。

 

真不愧是周老师,要不是我知道是营业,就要被骗过去了。

他的眼睛太好看了,鼓励自己的时候是坚定的,直直地看进自己的心;看自己玩闹的时候是宠溺的,甚至伸着手,好像随时都能接住调皮捣蛋的自己;开玩笑时是眯起来的,眼睛里闪着细碎的光,和自己对视时还会抬起下巴向后仰,配合默契。

 

齐思钧看向屏幕里黑色的色块,有个影子面无表情却悲伤忧郁。

我好想他啊。

 

07.

蒲熠星发了张动图在群里,赫然是第一期数字食物链时他不小心失误,将胜利拱手送到对面后,周峻纬和齐思钧两人的胜利庆祝。

 

周峻纬一手托着齐思钧的手肘,一手握着手腕向上抬起,发出胜利的欢呼,落下时手划过齐思钧的后腰,顺着对方的转身勾住手指握紧。

两人笑的灿烂,完全没有意识到刚刚的动作有多暧昧。

 

JOJO{哦哦哦哦哦哦}

火羽白日生{周峻纬你看看你}

美丽本人{有、、sq}

潘潘{我只注意到了角落里的我}

起司君{麻烦各位cpf不要舞到正主面前}

火羽白日生{话说你俩真的是录制前才认识的吗}

你爹{蒲熠星你又开始了?}

起司君{峻纬你这个名字怎么回事?}

美丽本人{哎果然我们齐妈最早注意}

 

周峻纬盯着邵明明的两条消息,放在唇边的手指有些紧张的扣起了死皮。他如果看不出来着个划过腰部的动作充满着性暗示,那么这么多年的学习大概是白学了。

那他知道吗?

我无意识做出的动作,他不会知道的。

 

起司君{你们没人觉得被占便宜了吗}

起司君{叉腰.jpg}

 

周峻纬知道齐思钧总是可以第一个注意到他的情绪和变化,就像吃柠檬的时候,没人看出他的表情变化,只有他会走过来轻轻的拍拍肩,悄声让他别吃了。

“肌肉都绷紧了,肯定是因为吃不下啊”

后台卸妆的齐思钧揉着自己的头发,面带不解地看着发出疑问的周峻纬。

 

可是别人也会啊,他能够飞快地接住邵明明的梗,在蒲熠星说完话没人反应是笑着圆场,在潘宥诚说自己是花瓶时第一时间送上鼓励,在唐九洲发夹快掉的时候伸手调整,在郭文韬失误时送上安慰和拥抱。

 

我不是最特别的,我和他亲密的动作是我教的。

 

周峻纬,你是学心理的,不要忘记了。

 

08.

美丽本人{齐妈和纬爹占我们便宜还少吗}

是爸爸{。}

美丽本人{妹妹,别闹了}

火羽白日生{郭文韬你想清楚:)}

汤汤露露瓜蛋的爸爸{。}

JOJO{妈呀,就你这样还想当爸爸呢}

 

齐妈和纬爹。齐思钧忍不住笑起来,却在下一秒收起笑容。

真好笑,你们看见的亲密,都是假的。

 

齐思钧忍不住又打开蒲熠星发来的视频,他好羡慕那些cp女孩。

第一次知道是否与此无关的时候,齐思钧整个人吊在周峻纬手臂上,对方十分配合的从潘宥诚手里抽出手臂,回应着邵明明的调侃,甚至主动地握住齐思钧伸过来的手。

屏幕上是一片彩色的唐九洲。

 

思绪飘远,周峻纬好像很喜欢楼他的腰,分组也要,偶尔的肩膀相撞也好,好像站在他旁边的时候,腰上就会多出一双手来。

 

美丽本人{知道什么叫女儿随妈吗?}

美丽本人{妹妹那么会撒娇一看就是和齐妈学的}

汤汤露露瓜蛋的爸爸{我劝你谨言慎行}

JOJO{不要欺负明明!}

火羽白日生{你小心他连你一起打}

 

“撒娇”,他好像真的经常对着比自己晚了一年半出生的弟弟撒娇,靠在对方肩上,用拳头轻轻地锤过去,被选中做对手时嘟起嘴挑衅或是佯装哭泣。

周峻纬总是照单全收,别人的挑衅都要怼回去,和别人的对决都要占领先手和优势,唯独对着他不一样。

无奈又宠溺地歪着头笑,笑嘻嘻的进行猜拳,甚至在他的拙劣演技下主动让出先手。

 

你不能真的宠着我啊,周峻纬。

 

09.

周峻纬有些羡慕蒲熠星和郭文韬,可以光明正大的在节目里搂搂抱抱,可以毫不在意的在化妆间里接吻,可以手牵着手一起出现在机场,可以理直气壮地撒娇耍赖。

 

我教他的互动,我的回应在他眼里也只是互动吧。

 

周峻纬自虐般的在睡前打开了微博,熟练地登录小号,点进纬钧超话。

女孩们磕起糖来比他还要像个心理学家,一个个仿佛戴上了放大镜。挑高镜头里的他们俩被放大,齐思钧和被人互动时他的表情被截出来,连他自己都没发现,当齐思钧和郭文韬交头接耳时他的表情有多难看。

 

原来我都吃醋了啊。

 

心理学的高材生很清楚,这种不自知的挂相恰恰说明了他动了心。

他点开了下一张图,然后从床上坐了起来。

 

10.

对于纬钧女孩来说,背带裤绝美拥抱绝和靠肩绝对是纬钧糖点前三名,对于齐思钧来说也是。

 

他那么主动地拥抱我,是否有一点友谊以外的情绪。

 

齐思钧有一点害怕,屏幕上周峻纬抓着他的手腕,接住了比赛失利跑过来的郭文韬,下一秒镜头就切到了他面无表情挣开手往前走的画面,后期为他P上了两条宽面条泪,好像在失望与游戏失败。

他自己知道,他不高兴了,他嫉妒郭文韬也可以拥有周峻纬的拥抱,还好,周峻纬不会知道的。

 

我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他教导我的。所以,我能掩藏好。

 

齐思钧好几次从背后将头靠在周峻纬的肩上,一次是郭文韬和蒲熠星闹别扭,故意选了他和周峻纬做队友,一次是剧本杀的时候,他为了挤进周峻纬和郭文韬讨论密码的对话。

 

他从来没有推开我。

他为什么不推开我?

 

11.

周峻纬手指滑动,一次又一次地看着那张图,第一次觉得守艺人的后期很烦,那两条大大蓝色动画让他看不清齐思钧的脸,只能从他抓着背带的动作判断出他有一些难过。

 

是因为游戏,还是因为我?

他忍不住发了消息过去。

 

{老齐,你看见阿蒲发的视频了吗}

 

对面没有回复,也是,现在国内已经是凌晨了。周峻纬又切回微博,刷起了超话。

 

“如何在二十字内写出一个虐文。”

“他是学心理的,他知道怎么让别人以为他喜欢他。”

 

刚好二十字。

手机屏幕暗下,被周峻纬扔到枕头底下。

是的,我知道,一开始就知道。

 

12.

{我看见啦,你别在意,他大概是因为最近北纬和北齐被提起的频率太高吃醋了而已}

 

还没洗漱齐思钧就把消息发了过去,结果马上就开始后悔。

我应该试探看看的……

 

对面意外的很快回复了

 

{啊,我没有在意,我是害怕你不喜欢}

{怎么会}

{你不介意吗}

{大家都知道我们是朋友啊}

 

一字一句打下回复,齐思钧犹豫了一下,还是摁下了发送键。

 

13.

周峻纬看着白色的气泡,面容疲惫,不枉他熬了一整个晚上,0.5倍速看完了所有的节目。

 

总算是得到的最终的解答。

 

齐同学真是个好学生,连周老师都差点要被他骗了去。

——————————————————————

梦雨想要评论嘤……

结尾其实有个彩蛋,你们要不要猜一猜

猜一猜谁被骗,骗了谁,发现了没有



一个可有可无的目录和提问箱


上一棒 @平平淡淡才是真! 

下一棒 @是影子吖♡ 



评论(87)
热度(111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